close

在我淺薄的認知裡

婚紗工作室的意思就代表規模比不上中正路上的多間婚紗公司

不過現在的婚紗工作室也開始一條龍服務

除了拍婚紗照外,也跟禮服公司、相片輸出公司等合作

所以怕麻煩的新娘們還是可以在婚紗工作室中選擇包套服務

我自己一開始選的也是包套服務

因為嘎先生一直在我耳邊告誡我不要太”假會”(台語)

一再提醒我”準備婚禮的過程已經很麻煩了,能包給別人的盡量包給人家就好”

我自己也認真地算過,包套絕對比你自己一個一個拆開單獨跟不同的廠商選購來的便宜與省麻煩

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

整個包套如果你有自己的偏好與堅持

那當然需要另外加價選購,算起來就不見得便宜,也可能會受限

所以儘管一開始我選擇的是包套

我第一個遇到的問題便是……找不到我的命定禮服。

選擇禮服的過程中我體悟到的第一件事是

“只要身材好,隨便穿什麼都很美

如果身材不好,就勢必要多花點錢找尋適合的禮服”

我第一個卡關的便是禮服

因為沒有專屬的婚紗公司,在選擇禮服上比較自由

我的方式是先在網路上做功課,

看看哪間的婚紗吸引我,便預約前往參觀或是試禮服

或許因為之前先參觀過中正路上的婚紗公司

我大概知道制式婚紗公司的做法與禮服品質

這次在選擇上大概也有個方向

當然一開始會先選一些安全牌 (價格ok,品質也ok的店家)

試起來當然也是安全牌

就是沒有不好,但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歡的感覺

我選擇的第一間,因為他們和棉花糖叔叔有配合

如果我最終選擇它,價格會是最優惠,也會是比較方便的選項

試了兩套後沒有不喜歡,穿起來覺得ok

但是卻也沒有特別心動的感覺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禮服店之旅

我實在不想細數我試了哪幾間婚紗店或是工作室

但加總起來也近10間禮服店了

"羊毛出在羊身上"絕對是真理

但是也絕對不是說最貴的禮服就一定最適合

除了禮服外,服務對我來說也是很在意的

畢竟決定了以後,這段時間好不好商量、好不好配合、專不專業這些都很重要

其實我本來是屬意了的禮服店

他們和棉花糖也是近期開始合作的禮服店

更巧的是我遇到了好久以前常光顧的日系品牌櫃姐的老公

在參觀禮服的過程中他很專業也很親切的介紹

禮服價格其實也很合理

可是….又要回到我最開始所說的

礙於本身的條件不夠好

我喜歡的禮服都撞期,或是多數的禮服穿起來都不甚滿意

就這樣讓我猶豫了許久

正巧當時住家附近開了一間禮服店

第一次路過時老闆娘還未正式營業

但很親切地先留了我的資料,讓我先隨意參觀一下

待開幕後再與我聯絡預約時間前往試禮服

就這樣,它後來成了我的愛店

我的宴客禮服和拍照禮服後來都由他們家包辦

這過程真的很瑣碎,可是它們也不厭其煩的讓我去試禮服、一次次地給了我建議

甚至我第一次選好禮服後,靠近婚期時她會再跟我聯繫告知有進新的禮服

如果我有興趣的話歡迎再前往參觀和試禮服

就這樣,婚期近的時候,我真的又更換了晚禮服的部分

只能說老闆娘很阿莎力,真的很佩服她們能容忍我的囉嗦與麻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